3773考试网 - 中国书画等级考试 - 正文

2009年中国书画等级考试考点在广西师大设立

来源:桂林日报 [2009-2-18] [微信公众号查成绩:]

 经教育部考试中心审核批准,中国书画等级考试于今年上半年正式进入广西。广西招生考试院作为自治区的承办单位,下设广西师范大学成人教育学院和广西区团校两个考点。

  中国书画等级考试是教育部考试中心主办的专业证书考试项目,是面向全国书画爱好者的技能培训、测评系统。举办该考试目的在于学习继承祖国优秀传统文化,普及书画艺术。通过科学、规范的培训与测评,推广先进的学习理念,逐步达到对书画艺术的初知、认知,提高学习者的书画艺术技能和审美水平。中国书画等级考试委员会由著名书画艺术家、教育家组成,国内知名艺术院校及艺术教育机构为项目发展提供技术支持。

  考试采取全国统一考试大纲、统一命题、统一评分标准方式进行,证书由教育部考试中心统一签发。考试时间为每年5月份和11月份,教育部考试中心于每年12月公布下一年度的具体考试时间。考试科目设置为:书法、硬笔书法、篆刻、国画山水、国画花鸟、国画人物6个科目。今年上半年开考的是毛笔书法和硬笔书法两个科目,分为初、中、高3个级别,每个级别下面又细分3个小级别。

  据悉,该项考试不分年龄报考任何级别,考生初次可任意选择级别报考,第二次根据第一次的结果进行申报。优秀者跨一级申报,合格者逐级申报,不合格者的申报不能超过原报考级别。考试采用现场创作测试方式,分基础理论知识、临写能力、创作能力等考核内容,注重测试考生的书画综合能力。

  据了解,为了保证该项考试的顺利进行,使考生取得良好的成绩,广西师大成教院将通过聘请著名书画家定期开办培训班等形式,加强对考生的考前培训,提高过级率,为考生的成长成才奠定良好的基础。(华文)

    来源:桂林日报

微信公众号查成绩:

免责声明: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,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,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、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,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,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;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,请联系我们fjksw@163.com,我们将会及时处理。

您可能喜欢的文章

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版权申明 | 网站导航 |手机版

版权所有 © 2004 - 2018 3773考试网(琼ICP备12003406号)

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,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: